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608387
原发性痛风误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10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原发性痛风(简称痛风)是嘌呤代谢异常引起的临床综合征,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食物成分含嘌呤明显增多,痛风的发病率也是逐年上升。为提高对本病的认识,进一步探讨本病的发病情况及临床特点,现将2000~2003年收治的先后确诊为痛风的40例患者中,曾被误诊的23例就其误诊原因进行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40例患者,男36例,女4例(均为绝经后妇女),年龄25~65岁,>50岁者25例,占62.5%。

    1.2 诊断指标 典型的关节炎发作表现、诱发因素、家族史、发病年龄、痛风石形成、泌尿系尿酸结石、实验室检查、血尿酸增高(男>0.38mmol/L,女性更年期>0.3mmol/L,关节腔穿刺发现白细胞内尿酸盐结晶,X线显示骨质穿凿样缺损,上述标准中多次血尿酸增高及典型的骨质缺损为诊断关键。

    1.3 实验室检查 确诊的40例患者血尿酸测定<0.38 mmol/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