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0608018
护士长的护理管理水平决定护理质量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0期
1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依,有法可循,2工作中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保持公正原则[2],3实行人性化、人情化的护理管理[3,4],参考文献
     在临床护理管理实践中,护士长的工作是繁杂琐碎的,随着医学的发展,对护理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就意味着对护士长的管理水平及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我深深地体会到护士长的管理能力决定护理质量的高低,两者之间是一种正比例关系。提高护理质量的关键是管理,现总结如下。

     1 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依,有法可循

    1.1 对于医院护理部及其他部门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规范,护士长一定要一丝不苟地传达下去,认真执行。我们要在思想上让大家认识到制度是工作中的法律,是保证医疗护理安全的准则。每一项操作规程和工作内容都有相应的制度和规定,它是患者医疗护理安全的基础,也是护理人员避免差错、事故及投诉的保障。

    1.2 建立和规范各班、各级别工作人员职责。护理工作锁碎,为了使患者的各项医疗措施有效实施,必须明确各项职责。如护理班职责、主班职责、治疗班职责、整班及中夜班、巡视班职责、护士长职责、责任护士职责、主管护师、护师及护士职责。做到分工细致明确责任到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