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0期
编号:10610003
低分子量肝素治疗老年下肢深静脉血栓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0期
1临床资料,2治疗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DVT)是临床上的常见病,近年来,文献报道DVT发病率有所上升。老年病人更是发生DVT的高危人群。应用肝素治疗深静脉血栓形成是经典而有效的方法。我院自2002年12月~2004年5月用低分子量肝素(low molecular weight theparin,LMWH)(由红日集团生产)治疗老年下肢深静脉血栓28例,取得了较满意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收治下肢深静脉血栓患者28例。其中男20例,女8例。年龄60~78岁,平均69岁。病程6~20天。病变部位全部为下肢。病因为长期卧床发病16例占57%,持续性房颤7例占25%,其它未明原因5例占18%。均应用低分子量肝素治疗。

    1.2 诊断标准 (1)临床症状和体征:患肢肿胀、疼痛、发热、浅静脉曲张、患肢皮温增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