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0期
编号:10610054
腰大肌间沟阻滞加手法脊柱调衡治疗骶髂关节错动56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0期
1临床资料,2治疗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骶髂关节是一个微动关节。当外力作用及超过了正常生理范围以外的扭转,可引起骶髂关节周围软组织牵拉、扭转而损伤,久之可引起骶髂关节错动、半脱位。本病以女性多见,多为急性发病。近年来我科采用腰大肌间沟阻滞加手法脊柱调衡相结合治疗骶髂关节错动,收到迅速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56例,其中男12例,女44例。年龄24~71岁,平均58岁。其中左侧20例,右侧36例,双侧者无。脑力劳动者51例。临床分型:前错动者21例,后错动者35例。均为初诊。疗程4~24天,平均10天。

    1.2 临床表现 病程中56例均存在同侧臀部疼痛,同侧骶髂关节处压痛,双下肢足跟量比>0.5cm。同侧大腿外侧痛38例。同侧腹股沟区异常感20例。行走翻身困难42例。小腿外侧痛5例。“4”字实验(+)50例。骶髂关节定位实验(+)5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