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0期
编号:10610045
胃癌早期诊断及治疗现状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0期
1胃癌的早期诊断的评价,2胃癌早期诊断的方案,3治疗,参考文献
     在我国,相对身体其他系统而言,消化道肿瘤的发病率排在第一位。其中最高的是胃癌。胃癌(Gastric carcinoma)是起源于上皮的恶性肿瘤。全球每年胃癌发病人数约为87万,我国就有30多万,超过1/3 [1] 。

     1 胃癌的早期诊断的评价

    1.1 人群筛查可提高5年生存率 有研究证实序贯筛查方法对上万名35~70岁人群实行筛查,发现筛查组5年和10年生存率明显高于非筛查组,筛查组胃癌死亡率明显降低。

    1.2 胃镜检查是人群筛查的最终确诊方法 新的胃镜设备的敏感性、特异性、准确性及安全性均很好,胃粘膜显像清晰、图像真实、色泽自然,肉眼可发现直径小至0.5cm的病灶,直视下活检作出诊断。系统程序筛查的最后精查方法均以胃镜结合活检病理诊断为根据,是人群筛查最终确诊方法。

    2 胃癌早期诊断的方案

    建议从以下几种方案选择或组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