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92907
几种金属烤瓷冠修复后的牙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1期
牙周组织,烤瓷冠,牙周组织
     【摘要】 目的 观察烤瓷冠边缘的不同设计对牙周组织的影响。方法 选择修复前牙周组织健康的216例患者的688颗牙由术者分别制作镍铬合金烤瓷冠,镍铬合金烤瓷加全瓷边缘冠,钛合金烤瓷冠及黄金烤瓷冠。修复后1年复查并记录牙周阳性病变。结果 镍铬合金烤瓷冠阳性率明显高于其他组。此外冠边缘的位置也影响着牙周组织变化。结论 在修复前详细检查龈组织及牙槽骨的状况、结合患者的经济能力,对冠边缘的位置及种类进行设计,直接关系着修复后牙周组织的健康。

    关键词 烤瓷冠 牙周组织

    随着金属烤瓷在修复临床的普及应用,其修复后的远期效果及其对牙周组织的影响也备受关注。本文观察比较了镍铬合金烤瓷及其全瓷边缘冠、钛合金烤瓷冠以及黄金烤瓷冠修复前后的牙周组织变化,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1~2003年间修复前牙周组织健康的216例患者,由笔者制作镍铬合金烤瓷冠382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