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600823
创建学习型医院破解组织纠结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3期
组织纠结,学习型医院,系统思考,组织管理
     【摘要】 本文通过真实的案例,描绘出组织学习的各种方法工具、指导方针、策略架构、为创建学习型医院从理论突破到具体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学习型医院 系统思考 组织管理

    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医院面临的经营环境将更加不确定。培植学习型医院,营造“人人是学习之人,处处是学习之所”的医院文化氛围,是医院顺应时代变革潮流,提高医院市场竞争力的创新之举。

    我们为了将学习型组织引进医院,对组织性学习的理论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同时,运用这些理论去设计医院组织学习的架构,以确保医院能从学习中有所收获并且分享彼此的成果。

    我们也非常愿意和大家分享我们的故事,这些故事描绘了我们如何参与组织学习的过程。我们希望这些经历能够激发大家的思考和钻研精神。我们经历的某些方面可能也会引起大家的共鸣,或有所启发。希望大家能随我们的学习历程身临其境,我们认为这些历程体现了组织学习的实质。而且,当大家分享我们对组织学习的经历,以及对经历的反思时,请大家思考能从这些故事中学到什么;还请大家思考,你会怎样运用所学的东西来设计自己的组织学习的架构。同时,我们也在努力加深自己对组织性学习的理解,并继续在工作中实施这些技巧。当然,这条道路并不容易,因为对过去的反思让我们认识到自己走过很多弯路,犯了很多错误,但从中有所学习使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