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601494
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在基层创建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4期
重点突破,基层,创建,教学医院
     【摘要】 伦教医院在创建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的过程中抓住加强思想教育、信息化建设、教学管理、质量监督几个重点,突破教学意识强,办学条件好,教学管理严,教学效果高几个难点,达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教学相长,医教相长,教研相长的目的。

    关键词 基层 创建 教学医院

    医护学生的实习阶段是从学校到走向社会,从学生到医生、护士的一个承上接下的关键阶段,实习教学质量的好坏,对学生能否成为执业医师、注册护士及今后能否接受更深层次知识和技能有着深远的影响;是形成临床思维模式和学会归纳、总结知识,锻炼基本技能的必由之路。同时在教学过程中促进老师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提高,促进老师对更高、更深、更新知识和新技术的学习。我院是基层医疗机构,十多年来接收大中专的医学生在我院实习,具备了一定的教学条件,积累了一些教学经验,但是忽视了基本资料的积累,缺少教学总结,对学生的带教未能规范,通过创建教学医院,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自身医护质量的提高,起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作用。在创建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过程中,我们抓住以下四个方面的重点去建设实施,以取得满意的效果。

    1 加强思想教育,增强教学意识

    创建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需要医院领导下决心,各临床科室增强信心,全院医护人员一条心,共同努力齐抓共管。要达到这个目的,提高领导干部和员工的教学意识是一个难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