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6期
编号:10602643
以人为本探索医院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6期
     在市场经济形势下,如何强化在医院岗位思想政治工作,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岗位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使之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工会岗位思想政治工作在医疗和护理工作中的作用,以保证各项医疗护理工作的顺利完成,本文就如何强化在医院岗位思想政治工作做一探讨。

    1 加强岗位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培训

    随着形势的发展,一方面,是因为形势的发展对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是医院在岗位思想政治工作的队伍尚不成熟。因此,大力加强培训,建设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就成为新形势下深化发展岗位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所在。

    1.1 澄清模糊的思想认识 要想做好岗位思想政治工作,必须深刻理解其含义。这是因为岗位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强的独特性,不了解和掌握其独特性,就很难做好这一工作。岗位思想政治工作的特定含义,是岗位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要求居于医疗业务中的领导、组织、指挥岗位的各级干部,在领导、组织、指挥医疗业务的同时,做好有关方面的思想政治工作,并把它作为一种责任制,切实认真实行,包括班组长、护士长、科主任、科长以及院党政领导,都要做好生产经营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现在我们卫生系统,就是要做好医疗护理工作中的思想政治工作。所以说,要想加强岗位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对岗位思想政治工作者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澄清模糊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做好岗位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每个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是可做可不做的,而是必须做的,不是尽义务,而是尽职责。这一点,在当前深化医院体制改革,建立现代医院制度的新形势下,是更加富有现实意义的。过去,有些护士长、科主任、科长认为,做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务政工干部的事,与我们行政业务干部没关系,我们只要做好自己这摊工作就行了,思想政治工作都由他们去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