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6期
编号:10602845
试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思想政治工作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6期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建立,引起了卫生系统改革的一次大变动,卫生的管理体制在变、经营机制在变、广大职工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道德准则和生活方式也在变。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遇到了新情况和新问题,面临新的挑战,旧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已适应不了新形势的要求,迫切需要建立与疾控中心服务机制相适应的新的思想政治工作运行机制。

    1 更新三个观念以正确认识思想政治工作

    观念一:思想政治工作不是“虚”的工作。无论从形式、内容还是从效果上看,思想政治工作是“实”的。在形式、内容上,它进行的理论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等等,都有大量具体实实在在的工作,它能通过社会评价和效益的实现来充分体现。尽管它的作用不可能立竿见影,创造的价值不像物化劳动那样直观、明显,但它是不能用其他工作来取代的。将事实政治工作视为“虚”的工作,容易造成思想政治工作“可有可无”,特别是在那些只注意短期行为

    和眼前利益的单位,在具体时间过程中往往是“谈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思想政治工作不能落实到实处。

    观念二:思想政治工作不是政工干部的专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