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604870
加强护士长队伍建设提高临床护理质量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护士长是医院基层护理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工作任务繁杂,接触面广,既有技术工作,又有行政管理工作;既有组织及思想工作,又有事务性工作,护士长的水平关乎到护理质量的高低和病人的安危。随着我国市场经济发展,医疗制度改革,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不断增高的需求,对护士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笔者认为:加强护士长队伍建设是提高护理质量的根本。

    1 严格选拔护士长

    护士长是基层科室护理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和管理者,其职能作用的强弱和水平高低将直接影响护理质量和病人的康复、护理队伍的稳定、科室业务发展和医院的声誉。故在选拔护士长时需要严格把关,注重考察三个方面。

    1.1 优良的道德品质 选拔护士长要以德为先。作为护士长,首先要热爱护理专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上进心和责任心;具有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精神;具有良好的人品和职业道德。工作中要以病人为中心,待病人如亲人;对同志要善于团结,生活上关心,事业上帮助;时时事事以身作则,为人表率,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对护士长人选的考核时,要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和反映,结合平时工作表现,客观正确评价。在竞聘上岗工作中,对弄虚作假,拉帮结伙,搞不正之风者应坚决不予起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