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604345
浅析医务人员文献情报需求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9期
1医务人员文献情报需求特点,2影响医务人员情报需求的因素,3满足医务人员文献情报需求的对策,参考文献
     医院图书馆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医院的医务人员。研究医务人员及其文献情报需求的特点是图书馆开展服务工作的依据,是提高优化情报服务的条件。为此,本文针对医务人员文献情报需求的特点及影响因素加以论述,以求共识。

    1 医务人员文献情报需求特点

    医务人员的主要任务是从事具体的疾病诊断、治疗、预防保健和科研工作。他们服务对象是病人,因而有其特殊性,这种特殊性使得医务人员的文献情报需求具有以下特点。

    1.1 医务人员常因临床中的具体问题而需要获得有关的具体方法、具体数据方面的情报,如疾病的诊断方法、新药的使用及剂量等 [1] 。

    1.2 医务人员的主要文献情报源依他们学历、知识层次、专业特色不同而有所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