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629118
世界卫生组织将启动追踪假药的网上系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4日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5月3日专电 世界卫生组织3日宣布,它将于本周在马尼拉启动首个追踪假药的网上系统,以向各国当局传送有关假药销售的信息,便于各国迅速采取行动予以打击。

    世界卫生组织说,目前全球每年假药的销售额超过350亿美元,发展中国家中假药问题尤为严重。2001年在东南亚的湄公河地区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销售的抗疟疾药品中有三分之一以上不含有效成分;去年的情况更加严重,在搜集到的188种样品中,有99种是假药。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西太平洋地区药品事务的地区顾问桑托索说,快速和有效的信息交流对于打假是至关重要的,希望即将启动的“快速警报系统”会极大地加强各方打击制售假药者的能力。(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