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584190
川芎嗪在肺心病治疗中的应用价值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10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川芎嗪能够扩张血管,抑制血小板聚集,改善微循环,被用于多种血管阻塞性疾病的治疗 [1,2] 。我院呼吸内科将川芎嗪应用于肺心病的治疗中,旨在探讨其对肺心病病人的肺动脉压力及血液流变学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2001年6月~2003年6月住院的79例肺心病患者,诊断均符合1997年全国肺心病学术会议修订的诊断标准。男50例,女29例,平均年龄65.2岁。将病例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47例,对照组32例,两组年龄、性别、病情程度基本相似(P>0.05)。

    1.2 方法 病人入院后都采用控制感染、止咳、化痰、氧疗、平喘、强心利尿等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