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584430
特殊群体的卫生 学校卫生 职业卫生 老年卫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7期
特殊群体的卫生学校卫生职业卫生老年卫生,1学校卫生,2职业卫生,3老年卫生
     本文为世界卫生组织网站发布的一篇关于世界卫生组织———东部地中海办公室,世界卫生组织驻约旦代表办事处,世界卫生组织合作项目的文章“特殊群体卫生:学校卫生、职业卫生、老年卫生”的译文。

    1 学校卫生

    1.1 状况分析 尽管学校的儿童是社区中的弱势群体,但他们长期以来仍未受到关注,改善学校卫生工作可间接地提高社区卫生,而且学校儿童也是传播卫生信息最有效的媒体。约旦,学校卫生服务的全部潜能还没有被认识。卫生组织合作项目的责任将是帮助约旦加强现存的学校卫生服务,促进卫生和教育的合作,在学校卫生课程中推广有关健康、营养、体育活动的内容,支持发展和实施卫生监测系统和卫生教育项目工作。

    1.2 主要成就 约旦政府各级卫生和教育工作者已接受了有关学校卫生不同方面的培训,其中包括发展国家学校卫生课程。多年来,许多卫生工作者接受了包括学校卫生内容在内的初级保健培训,这些卫生工作者肩负了加强现有约旦学校卫生服务工作的任务,约旦目前已开发了一些培训指南和文件,世界卫生组织在供应和设备上提供了帮助。

    1.3 主要存在问题 多部门的合作工作尚不完善,学校卫生工作是需要多方面的密切合作,特别是在卫生和教育部门,学校的卫生课程需要审查和更新。

    1.4 项目目的 (1)提高约旦学生的健康状况;(2)开展适宜的学校卫生服务;(3)通过保护和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保证学校的健康环境;(4)给学校学生传授有关健康的基本知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