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584440
健康教育在子宫内膜电切围手术期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7期
1临床资料,2入院教育,3术前指导,4术后教育,5出院指导,6教育效果,参考文献
     对子宫内膜电切术患者运用整体护理模式,以健康教育的方式,对患者的心理、生理状况做出正确的评估,制定分阶段实施的健康教育计划。通过入院教育、术前教育、术后教育、出院指导,做到因人施护,提高了患者治疗效果。同时也增强了患者对护士的信任感和依从性,使患者形成健康观念,产生从医认识,积极主动的配合治疗。

    子宫内膜电切术是一项新技术,适用于粘膜下子宫肌瘤、功能性子宫内膜出血等疾病的治疗。优点:出血少,对机体损伤小,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由于患者对此项技术的不了解,从而对手术疗效有疑虑。因此,必要的宣传及实施的健康教育尤为重要。

     1 临床资料

    本组48例患者,其中粘膜下子宫肌瘤13例,功能性子宫内膜出血35例;年龄35~57岁;心肺功能正常,无生育要求,除外妇科恶性肿瘤。

    2 入院教育

    健康教育是一种有效、易行的治疗护理手段。患者住进医院,对一切都是陌生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