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84990
医疗市场竞争需诚信经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11期
医疗市场,医疗市场,竞争,诚信经营,1市场竞争,勿忘诚信经营,2靠诚信经营走出了低谷,摆脱了困境,3诚信缺失,坏了声誉,丢了市场,面临险境,4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本文通过列举在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中靠诚信经营成功的案例以及因诚信缺失而失败的原因,阐明市场竞争诚信经营的必要性。认为医疗市场竞争更需诚信经营。

    关键词 医疗市场 竞争 诚信经营

    医疗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优胜劣汰已成为无情的事实。但谁都想成为优胜者,其结果是有胜有败,有兴有衰。究其原因有许多,但在经营活动中的诚信与失信是一个不能回避的重要因素。因此,医疗市场竞争需诚信经营。面对竞争激烈的医疗市场,医院出于自身生存与发展的需要,诚信建设已被列入医院经营的重要日程。诚信者兴,失信者衰的大量事实,已使众多的医院经营者醒悟。所以诚信经营也就成为聪明院长的自觉行动。

     1 市场竞争,勿忘诚信经营

    医院在日常经营活动中获得利益,甚至追求正常利益的最大化,以保证医院的自身生存与发展,也无可厚非。但要看利益获得是否合情合理合法,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市场竞争中有些医院为了抢占医疗市场,获得自身利益,使尽招术,但就是不灵。而成功者越是市场竞争激烈,他所采取的一切竞争手段越不忘记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一个人的道德底线,记住了“言必行,行必果”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当然更没忘记“烽火戏诸侯”,中国“鞋都”温州曾经在杭州市有2000多双劣质皮鞋被烧,烧掉了温州信誉的沉痛教训。同时也看到了北京赵雷的“八亿时空”是诚信救了他在困境中苦苦挣扎的命,使麻雀变成凤凰的成功典范 [1] 。也正是他们靠诚信经营使医院规模越办越大,竞争实力越来越强。也有的人象“八亿时空”赵雷一样凭着自己的诚信口碑,“供鸡生蛋”,是诚信得到了社会、政府、商家、病人及员工的广泛信任和支持,在困境中崛起,在竞争中壮大,成为同行业的佼佼者。受了诚信的益,沾了诚信的光。笔者所在的医院就是个实实在在诚信受益者。

    我院所在的县属国家级贫困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