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584423
蒺藜皂苷对麻醉犬心脏功能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7期
1实验材料,2方法与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蒺藜皂苷是从蒺藜科植物中提取的总甾体皂苷,临床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 [1] ,本文对蒺藜皂苷对犬心脏功能进行了试验研究,蒺藜皂苷经十二指肠给药能明显增加犬冠状动脉血流量和心搏出量,降低血管总外围阻力,现报告如下。

    1 实验材料

    1.1 动物 健康成年杂种犬,体重13~18kg,雌雄兼用,由吉林大学实验动物部提供。

    1.2 药物、试剂及仪器 蒺藜皂苷由吉林省中医中药研究院提供,地奥心血康中科院成都地奥制药公司生产,批号:990302。多导生理记录仪(RM-6000型),日本光电公司生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