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584334
穴位埋线术在张力性尿失禁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7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我们于2000年2月~2002年4月,采用穴位埋线术治疗张力性尿失禁,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妇科2000年2月~2004年4月,因咳嗽、喷嚏、大笑或用力后有不自主排尿的26例病人,均无严重的内科疾患及血液病,病史2~11年,年龄25~50岁,均为经阴分娩后。其中1例为双胎分娩,1例有习惯性便秘史;其中14例为产后即发病,12例为产后10~13年发病。所有病例均为咳嗽、打喷嚏后有不自主排尿,且病史越长症状越重,有明显的进行性加重。查体:2例年龄50岁者有轻度尿道及阴道前壁膨出,余检查阴性。均未行任何治疗。

    1.2 穴位埋线方法 术前清洁腹部皮肤,取仰卧位,术野消毒铺无菌巾单,0.8%~1%利多卡因局部浸润麻醉,用0号或1号肠线,取穴中脘、天枢(双)、气海、中极、曲骨,麻醉针通过穴位两端1cm最深点在所取穴位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