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584385
思密达治疗小儿腹泻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7期
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WHO对抗腹泻药制定了六条标准:(1)高效;(2)可口服;(3)可与口服补液配伍;(4)不被肠道吸收;(5)不影响肠道吸收功能,尤其是葡萄糖和氨基本酸的吸收;(6)可抑制一系列肠道病源。思密达符合上述标准,是一较理想的抗腹泻药物。

    我院于2002年5月~2003年4月应用思密达治疗小儿腹泻56例疗效观察,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腹泻疗程<72h,腹泻次数>5次/日,大便性状为水样或蛋花样,无脓血,伴有或不伴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大便细菌培养阴性,不包括食物中毒及营养不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