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4995
山区乡村医生和个体医密闭式静脉输液情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资料与方法,2结果,讨论,4对策
     密闭式静脉输液(以下简称静脉输液)是乡村医生(以下简称乡医)和个体医为患者治疗的主要措施,他(她)们静脉输液技术质量如何,直接关系到占全国80%农村人口的医疗安全,为了解山区乡医和个体医静脉输液技术掌握程度,笔者对全县147名乡医和个体医进行静脉输液实际操作情况调查,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借县卫生局举办的“安全注射”培训班的机会,笔者对来自全县范围内的147名乡医和个体医进行培训后静脉输液(自带病人)操作考核,考核者由县人民医院具有副主任护师资格的护理部主任及护士长担任,根据2004年温州市高等职业大学招生密闭式静脉输液评分标准,逐个进行考核评分。

    2 结果

    见表1。

    表1 考核评分结果略

    99%的人员静脉输液都一针见血,全过程的操作完全正确的仅占2%。因为是培训后考核,参考人员为得到“安全注射证”所以操作非常认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