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585404
米非司酮治疗子宫肌瘤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9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近年来,孕激素在子宫肌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愈来愈引起人们的关注,使用孕激素受体拮抗剂米非司酮治疗子宫肌瘤,屡有报道。我院于1999年1月~2003年12月用米非司酮对48例子宫肌瘤患者进行治疗,观察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48例为我院就诊患者,根据临床症状、体征,B超确诊为子宫肌瘤,年龄30~52岁,平均年龄41.5岁。因经期长,血量多而致贫血者19例(血红蛋白<110g/L,最低50g/L,平均85g/L),压迫症状明显者8例,均无心、肺、肾疾患等米非司酮禁忌证,半年内未接受过激素类药物治疗。用药前均征得患者同意。其中13例患者伴有不规则出血,用药前进行了分段诊刮。病理结果:11例为子宫内膜单纯性增生,2例子宫内膜息肉,均除外子宫内膜及宫颈管恶性病变。

    1.2 研究方法 从月经周期第1天开始口服米非司酮10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