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585684
易妥芬滴眼液治疗眼前段炎症的临床评价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护理注意事项,3结果,4讨论
     易妥芬滴眼液主要成分是0.3%庆大霉素和0.1%氟美松龙,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眼前段炎症。我们应用易妥芬滴眼液治疗了包括泡性结膜及白内障、青光眼术后在内的15名眼前炎症患者,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1.1 入试患者 30例共30眼,泡性结膜炎12眼,白内障青光眼术后18眼,其中男18例,女12例,年龄范围21~77岁,平均年龄48.3岁。将全部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组各包括泡性结膜炎6眼,白内障青光眼术后9眼。

    1.1.2 排除标准 (1)正在局部及全身应用其他抗生素或激素治疗的患者。(2)已知对庆大霉素、新霉素或氟美松龙过敏的患者。(3)怀孕及哺乳期妇女。(4)患干眼症的患者。

    1.2 用药方法 治疗组应用易妥芬滴眼液治疗,而对照组应用的确当滴眼液治疗。易妥芬滴眼液或的确当滴眼液滴眼:泡性结漠炎患者每日5次,每次1滴。手术病例,术前2滴;术后第1周每日5次,每次1滴;术后第2周起每日3次,每次1滴。

    1.3 疗效观察方法 对泡性结膜炎患者分别在治疗前及治疗后1天、3天、7天、10天、14天记录患者疼痛症状改善情况、结膜充血情况、裂隙灯角膜检查、视力检查及患者对局部治疗的耐受性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