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5025
介绍铅围颈外套的制作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介入性治疗在内科及肿瘤内科已迅速发展,参与手术的医务人员在手术时需穿带笨重的铅衣、帽子、围颈等。用铅做成的围颈厚、硬、重,使医务人员头部转动时易与皮肤产生摩擦,加上手术时皮肤汗液分泌增多,易造成医务人员不适,影响手术操作。我们于2004年1月制作了铅围颈外套,反应良好,现介绍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柔软耐高压的素色棉布、针、线、剪刀。

    1.2 方法 (1)制作方法:剪1块大小适中的素色棉布对折后平铺,以铅围颈为参照物,剪成宽比铅围颈大4cm(上下各2cm),左右长度与铅围颈相等,把对边缝上,左右缝成开口状,供使用时装入、取出及 清洁时用;(2)使用方法:术前把铅围颈装入消毒好的棉布套左或右开口处即可使用。

    2 优点

    (1)棉布具有吸汗、柔软、穿带舒适的优点,可减少医务人员因出汗对皮肤摩擦造成的不良刺激而影响手术操作。(2)使用时操作简单,使用后清洁、消毒方便,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值得推广。

    作者单位:1 515041广东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2 515041广东汕头大学校医室

    (收稿日期:2004-08-21)

    (编辑赵 艳), http://www.100md.com(胡清娜 胡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