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5016
人性化护理在老年骨伤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1具体方法,2体会
     在目前的临床工作中,老年患者在骨伤科中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做好他们的护理工作,无疑是骨伤科临床中的重要工作。我科自2002年起对老年骨伤患者实施人性化护理,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身心护理,取得满意的效果,保证了正常功能的恢复,达到了治疗康复的目的。

    1 具体方法

    1.1 确立新的护理理念 医学模式的转变使护理工作也发生了深刻变化,“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已被护理人员接受。新的护理理念强调对人的生存意义、患者的价值、患者的权利和需求、患者的人格和尊严的关心和关注,要求护士做到一切为了患者、一切方便患者、一切服务患者。

    1.2 亲切体贴,尊重患者权利 尊重是人文关系之本,是人性的基本要求,护士与患者的关系,应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尤其对老年患者,亲切体贴、尊重是护患沟通的原则。老年骨伤患者入院时应安排一个舒适的环境,给他们一个心理上的安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