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585688
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在基层医院的初探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白内障为我国首要的致盲原因,绝大多数可以通过手术复明,白内障摘除联合后房型人工晶体植入术是目前基层医院常选用的方法,由于该方法采用了较大的切口(10~12mm),术后散光较大,并发症较多,因而我们根据基层医院的特点,研究出适合于基层医院推广的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取得较满意的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自2003年1月起,对60例60眼多种类型白内障患者进行随机抽样,分成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组(观察组)与常规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组(对照组),各30例30眼。其中观察组:男17例17眼,女13例13眼,年龄8~90岁,平均64.9岁;老年性白内障25例25眼,并发性白内障2例2眼,外伤性白内障3例3眼。对照组:男16例16眼,女14例14眼,年龄9~87岁,平均64.3岁;老年性白内障27例27眼,并发性白内障1例1眼,外伤性白内障2例2眼。

    1.2 手术方法 (1)观察组:在进行常规洗眼、散瞳后,用1%地卡因滴术眼,每3min一次,共3次后,常规消毒,上开睑器开睑,再次补滴1次地卡因后,嘱患者向下方注视,此时在上方做一穹隆部为基底的“L”型结膜瓣,电凝止血后,采用改良型反眉状巩膜隧道切口,以12点为中心,离角膜缘后约1.0mm处,做一骇长为5.2mm,深达1/2巩膜层的反眉形巩膜隧道切口,用新月型刀作成隧道直达角膜缘内2.0mm的透明角膜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