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5009
与时俱进 加强助产士自身培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与时俱进加强助产士自身培养,1加强对自身素质、素养的修炼,2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3增强法律观念,加强责任感,4助产士心理状态的调节,5自我价值的认知问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逐渐提高,在医疗服务中更体现出人文关怀。因而产科护理由原来的产妇自主分娩,发展为陪伴分娩,即要求助产士自产妇出现规律宫缩、宫口开至2~3cm时开始陪伴,直至送出产房。分娩模式的改变,对助产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 加强对自身素质、素养的修炼

    作为一名陪伴助产士,首先要给孕妇及家属作自我介绍,给人的第一印象尤为重要,亲切、稳重、大方、耐心能给人以信任感,对开展工作可事半功倍,当然这些素养的形成非一朝一夕,这是日常行为的积累、沉淀,当我们穿上这身白色隔离衣,戴上这顶神圣的燕尾帽,穿梭于病房时,我们就要时刻提醒自己语言得体、行为端庄、举止轻盈、遇事不惊,对患者一视同仁。平时则应加强护理操作的训练,优美娴熟的操作能为我们赢得更多的自信及信赖。

    2 加强业务学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