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531
买绿色食品 也要留心“保质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05
     买绿色食品你是否留心过“保质期”?据市场调查发现,有不少食品在超期使用绿色食品标志。而许多消费者在购买绿色食品时只认标志,基本不看审批时间。

    绿色食品在消费者心目中是健康的象征,因此成为不少消费者购买食品时的首选。目前市场销售的绿色食品有数百种,主要有奶粉、饮料、休闲食品、保健品、鸡蛋、蔬菜以及米面油等产品。但这些绿色食品中,十多个品牌都存在超期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现象。如:某品牌胡萝卜汁是1999年审批为绿色食品的,至今仍在使用该标志;某品牌瓜子是2000年审批为绿色食品的;甚至一些知名品牌牛奶,目前使用的绿色食品标志仍是3年前审批的。而很多消费者承认,买绿色食品时只认标志,基本不看审批时间。

    据了解,绿色食品标志是由国家绿色食品管理中心在国家商标局注册后,颁发给通过认证的食品生产厂家使用的,许可使用有效期是三年,到期后没有重新申报而继续使用旧标志的,属于超期使用,是不合法的行为,这样的绿色食品质量也难以让人放心。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绿色食品也要留心“保质期”。

    (周瑞 韦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