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健康睡眠 > 午睡(小睡)
编号:10749733
中小学生趴着午睡害处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05
     近日,“中国城市少年儿童生活习惯研究”课题组的报告指出,中国中小学生的睡眠状况让人担忧,约有2/3的小学生和3/4的初中生睡眠严重不足!由于专家呼吁的推迟早上上课时间仍未开始实施,所以午睡成为很多中小学生补充睡眠的一个重要手段。目前许多中小学都没有午休设施,大部分无法回家的学生只能趴在课桌上午睡,有的学校还把趴桌睡定为规章,派老师监督。

    专家指出,趴着睡觉不仅会影响孩子的消化系统,而且对他们的颈椎、发育、大脑血液供应等都会产生不良影响。由此可见,除了睡眠不足,“趴着午睡”同样会成为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杀手”。

    “趴着睡”首先影响的就是消化系统。这是因为人体在午饭后至少需要1个小时才能把胃部的食物排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