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051
刘峰医生的“减肥秘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05
     一、树立系统的目标

    减肥的目标中包括体重、腰围、体脂,三项缺一不可。

    体重是反映减肥效果最直接的数字。买一个质量好的地秤,每天在同一时间、同一状态下测体重,结果更有可比性。手工绘图体重变化的曲线,日趋下降的曲线是进一步努力的最好动力。

    腰围是影响健康的重要指标,也是体形改变的重点反映。相同体重下,腰围越大,患心血管病的机会越大,而腰围的减小对于体型的改变最重要。把腰围减下来,练起胸部、上肢的肌肉,就会形成倒三角形的优美体型。

    体脂是体现减肥效果最科学的参数。单单节食可以使体重、腰围下降,但这有可能是通过减掉大量肌肉致使的下降。体脂比例是指脂肪在体重中的比例,它的降低才说明减掉的是脂肪。

    二、健康的饮食方式

    减肥的第一步就是建立健康的饮食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