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256
美国人更愿自己管孩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05
     美国教育体制的发达程度举世闻名,但是寄宿小学却非常少。在美国,只要经济条件许可,孩子出生后,母亲(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父亲)就会选择待在家里带孩子,并一直陪伴孩子到成年,因此,根本没有把孩子送进寄宿学校的必要。单亲或父母都舍不得放弃工作的家庭,也会请保姆帮忙照看孩子。

    全职母亲杰奎琳女士解释说,实际上在很多传统的美国家庭,父母都将陪伴幼年子女看得很重要。把刚到学龄的孩子扔进寄宿学校,不仅孩子会很可怜,也会使父母与孩子间的亲密关系受到影响。如果孩子每天从学校回来都有充足的时间与父母交流,孩子患抑郁症等心理问题的几率也会大大减少。另外,父母只有用心花时间与孩子相处,才有可能尽早发现孩子某一方面的特质或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加以引导和调整,从而保证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美国寄宿中学也不多,11万多所中学中寄宿学校不过300余所,主要招收9~12年级(相当于初三到高三)的学生。这些学校学术环境好、教学水准高、管理也很严格,而且,因为收费高昂和录取标准非常严格,不是随便就能上得了的。寄宿学校的学生,不是政商名流后代,至少也来自殷实之家。这也是很多美国家长更愿意自己带孩子的原因之一。

    此外,寄宿学校还有很多孤身在外的小留学生,使得学校很像一个虚拟的国际社区。大部分寄宿高中还会让成绩优异的学生预修大学学分,并有健全的大学申请辅导,从个人资料到考试准备,都可以给学生提供完整的规划及建议,使得寄宿高中更带有大学预科的色彩。 (尚 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