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582360
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对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依据眼底荧光血管造影(FFA)对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CRVO)的诊断,将本病分为缺血型(HR)与非缺血型(VSR)。由于两者的发展过程和预后差异较大,处理也不相同,因此对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CRVO)早期进行眼底荧光血管造影(FFA),特别对缺血型(HR)能做到早期诊断、早期采取激光光凝术极为重要,现对我院36例(36眼)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CRVO)随访观察资料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对36例(36眼),CRVO患者进行了FFA检查,全部病例都来源于眼底病门诊。其中男12例(12眼),女24例(24眼)。视力:0.01~0.05者21眼,0.06~0.1者9眼,0.2~0.3者6眼。有高血压动脉硬化性视网膜病变24例(24眼),视网膜血管炎5例(5眼),7例(7眼)发病原因不详,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并眼底病变者不在统计之内。年龄分析:35~64岁,平均46.5岁。发病距FFA检查时间最短者1周,最长者半个月。随访观察2~3个月进行第2次、第3次造影,共检查40例(40眼),能供分析的照片36例(36眼)。

    1.2 方法 36例均采用托品卡胺快速散瞳,瞳孔直径扩大至7~8mm,在暗室内先用直接检眼镜检查眼底,详细询问病史,凡发现以视乳头为中心眼底广泛出血的病例,初步诊断为CRVO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