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1期
编号:10582950
浅谈如何提高新护士长的管理艺术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1期
1加强自我素养,2维护上级尊严,赢得上级支持,3科学管理,4利用人力资源,合理分工,5与下属建立融洽的合作关系,6营造良好竞争的工作氛围
     护理管理是整体医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医学、社会学、心理学、经济学等诸多学科。作为一名护士长在工作实践中灵活动用和探索管理方法和艺术,对提高工作效率及加强科室内聚力建设起着重要作用。

    1 加强自我素养

    护士长要具备较好的政治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更要有不计个人得失的表率、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来影响和感染下属,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努力学习管理科学、专业护理知识,尤其是专业知识是衡量护士长水平的重要依据之一,不但要精通业务的“内行”,而且在工作中更要具备传、帮、带,带出一支具有良好职业修养、技术娴熟、专科理论精通的知识型队伍。

    2 维护上级尊严,赢得上级支持

    护士长是在科主任、护理部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作为护士长要处理好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关系。

    2.1 尊重领导,上通下达 有事向上级多请示、多汇报、多沟通、多商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