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582362
羊膜移植术治疗睑球粘连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热烫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价羊膜移植在睑球粘连治疗中的临床疗效。方法 采用羊膜移植治疗睑球粘连患者10例10眼,术后随访6~24个月。结果 睑球粘连患者10例10眼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结论 羊膜移植是治疗睑球粘连的一种有效方法。

    近年来,羊膜移植术在眼表组织重建过程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院于2001~2003年共观察了10例热烫伤、化学烧伤后睑球粘连行羊膜移植术的患者,效果较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睑球粘连患者10例10眼,男9例9眼,女1例1眼;热烫伤5例5眼,化学烧伤5例5眼。手术距受伤时间3~6个月,睑球粘连1/3~1/2圆周,穹隆变浅,眼球活动中度受限者6例6眼;睑球粘连>1/2圆周,穹隆消失,眼球活动严重受限者4例4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