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2643
皮内缝合小切口阑尾切除术65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阑尾切除术是普外科最常见的手术之一。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患者对皮肤切口大小及美容提出更高要求。通过对常规手术切口的改良及医学技术的发展,可充分满足患者的要求。我科自2001年8月~2004年8月行皮内缝合小切口阑尾切除术65例,效果满意,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65例,男38例,女27例,年龄7~68岁,平均33岁。其中小儿阑尾炎6例,40岁以下女性20例,病理诊断:急性单纯性阑尾炎31例,急性化脓性阑尾炎30例,慢性阑尾炎4例。术后住院3~7天。术后6h均开始全流质饮食。切口乙级愈合1例,其余切口均甲级愈合,无并发症。

    1.2 临床诊断标准 急性阑尾炎为转移性右下腹疼痛或右下腹疼痛、麦氏点压痛及反跳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