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2653
老年性股骨骨折整体康复护理32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老年人普遍存在着骨丢失现象,尤其是绝经以后的妇女,心理、情感、健康状况均欠佳,平衡性、反应速度及准确性大大下降,外力冲击和步态不稳易致股骨骨折。骨折后心理、精神情感发生极大的变化,最多见的即是最需要陪伴护理,又羞于启齿。为此护理人员应采取积极主动及时的康复护理,以有利于患者功能的康复,减少并发症及意外事件的发生,可明显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现对我科2000年5月~2003年5月中收住的32例股骨骨折的老年患者进行了康复护理干预,效果较好,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32例患者中,男21例,女11例,年龄60~87岁,平均年龄71岁,股骨干骨折16例,股骨颈骨折15例。

    1.2 护理方法

    1.2.1 心理支持 针对老年人的表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