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2663
去带盲升结肠可控性膀胱术5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膀胱癌患者膀胱全切除后行去带盲升结肠可控性膀胱术的临床效果。 方法 对采用去带盲升结肠可控性膀胱术患者5例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贮尿囊容量大,压力低,可控性能好,术后随访观察达到可控性尿流改道的要求。结论 去带盲升结肠可控性膀胱术是一种较为理想的肠代膀胱术。

    1996~2003年,我科对5例膀胱癌患者于根治性全膀胱切除后施行了去带盲升结肠可控性膀胱术,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5例,均为男性,年龄56~71岁,病程3个月~2年。膀胱肿瘤病理检查为移行细胞癌。合并良性前列腺增生症3例,对伴有高血压、冠心病及糖尿病患者,经积极治疗,基本控制病情后手术。

    1.2 手术方法 硬膜外麻醉或全麻,取平卧位,臀部垫高。探查无肝脏转移,先施行根治性全膀胱切除。游离带系膜的盲升结肠16~20cm,末端回肠12cm,结肠和回肠行端端吻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