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1期
编号:10582425
中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放射治疗加介入治疗47例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1期
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中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放射治疗加介入的临床疗效。方法 采用经支气管动脉灌注,对47例ⅢB+Ⅳ期肺癌按不同的细胞病理类型选用三组化疗方案行介入(介入加放疗组)两次,在第二次动脉灌注后1周加外照射,同期43例中晚期非小细胞肺癌行单纯放疗(单放组)做疗效对比。结果 介入加放疗组1、2、3年生存率分别为70.2%、25.5%、10.6%,而单组1、2、3年生存率分别为53.4%、20.9%、2.3%。结论 介入加放疗能明显延长部分中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1年生存期,但该组2、3年生存率较单放组无明显提高(P>0.05)。

    我院1990年5月~2003年5月,采用6MV-X线加速器放射治疗加支气管动脉灌注治疗(BAI)的方法收治47例中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与同期单纯放疗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43例疗效比较,取得了较好的近期和远期疗效,现报告分析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二组病例的基本资料见表1,所有入组患者做胸部CT检查、纤维支气管镜或肺穿刺活检,以及痰中找癌细胞检查均经病理证实。符合以上条件的47例中ⅢB+Ⅳ期肺癌采用介入加放疗。同期43例晚期非小细胞肺癌行单纯放疗作疗效对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