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2647
锁骨下静脉穿刺在血液透析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在治疗肾功能衰竭、心功能衰竭或药物中毒等疾病时,常需进行人工血液透析。但患者常因四肢水肿等原因造成浅表动静脉穿刺困难,自1997年以来,我们采用锁骨下静脉穿刺置入导管进行透析,取得了较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患者共54例,男29例,女25例,年龄10~68岁。其中急、慢性肾衰44例,急性心衰6例,药物中毒患者4例。

    1.2 穿刺方法 全部患者均采用右锁骨下静脉穿刺,均用锁骨下法,1998年以前的20例患者穿刺点选择在锁骨中内1/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