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82468
心理护理之我见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1期
1仪表仪容,2尊重病人,3因人而异,4因时而异
     心理护理是指护士运用医学心理知识,以科学态度、恰当方法、美好语言对病人心理顾虑、思想负担进行疏导和解决。用启发、诱导、说服、解释、安慰、劝解及调整环境等方法,帮助病人摆脱困难。

    1 仪表仪容

    在进行心理护理时,护士首先应仪表端庄、态度和蔼、言语温和,动作沉稳,给病人以亲切感和安全感。使病人愿意与护士交往,并建立良好护患关系。逐步取得病人信任,为进一步开展心理护理打好基础。

     2 尊重病人

    要了解病人主要病史,对不同身份、职务的病人应一视同仁,平等相待。要尊重病人,不歧视、取笑病人。由于肝炎病人常受人歧视,在社会和家庭得不到尊重和理解,加之疾病折磨,病人精神痛苦,心理压力大,常导致病情迁延不愈。护士要为病人排除紧张、恐惧、忧伤、愤怒及消极情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