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1期
编号:10582859
莫沙必利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对照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1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本次临床试验旨在观察莫沙必利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疗效与安全性。方法 治疗组为100例,对照组58例。治疗组服莫沙必利每次5mg,每日3次,共4周,对照组服安慰剂。结果 莫沙必利能使早饱、腹胀、腹痛、反酸等临床症状明显改善,总有效率92.0%,明显优于对照组的36.2%,且两组比较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01)。莫沙必利的副作用主要有腹泻、肠鸣、腹痛,病人多可耐受。结论 本文结果表明莫沙必利为一种安全、有效的促动力药物。

    莫沙必利是一种新的全胃肠道促动力药,国外早已用于临床。本研究设有与莫沙必利外观完全一致的安慰剂作对照,旨在观察莫沙必利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functional dyspepsia,FD)的效果及其它安全性。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门诊或住院病人,年龄18~75岁。严格按照罗马Ⅱ标准确诊。服药前1周停用影响本试验的药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