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3120
小儿腹股沟斜疝手术方法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腹腔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腹腔镜手术在治疗小儿腹股沟斜疝中的应用。方法 回顾性分析小儿腹股沟斜疝80例,115侧。传统手术,38例,44侧,其中6例双侧疝,有3例为对侧二次手术。腹腔镜手术42例,71侧。其中5例双侧疝,24例为对侧隐匿性疝,术中发现而手术。结果 传统手术平均住院5天,术后随访无术侧复发,有2例对侧再发;腹腔镜术后平均住院18h,随访无复发和对侧再发。结论 腹腔镜手术在治疗小儿腹股沟斜疝方面,具有疗效确切,痛苦小,住院时间短。能及时发现隐匿疝,一次完成双侧手术,避免二次手术。

    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外科手术方法也在进行着质的飞跃,微创外科技术已经成为外科的发展方向,腹腔镜技术的广泛应用,使一些传统经典手术走向微创化。如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已经成为胆囊切除术首选方式 [1] 。小儿腹股沟斜疝腹腔镜手术已有较多的报道,我们总结了2000年1月~2004年3月我院治疗小儿腹股沟斜疝传统手术与腹腔镜手术80例115侧。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小儿腹股沟斜疝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