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83041
LASIK自动板层角膜刀家兔板层角膜移植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11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角膜是高度透明组织,除单纯上皮损伤之外任何形式的角膜创伤修复均伴有不同程度的瘢痕形成,影响角膜透明度和屈光度。我们采用LASIK自动角膜板层刀行家兔角膜板层移植,观察此种方法制作角膜植片植床界面的组织学变化和对角膜透明度的影响,从而为板层角膜移植提供一种新的方法,现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实验动物及分组 选取有健康合格证的新西兰白兔(南京金陵种兔场)12只,体重2.5kg以上,雌雄不限,随机分为3组,每组4只。1组为供眼兔,提供角膜植片,另外2组为实验兔,提供角膜植床。

    1.2 手术器械 LASIK角膜自动板层刀;真空固定眼环;裂隙灯;光学显微镜;透射式电子显微镜。

    1.3 手术方法 供眼兔组:第一步,用3%异戊巴比妥钠按30~40mg/kg浓度沿兔耳缘静脉麻醉,缝线开睑,用+1号负压环固定眼球,自动板层刀切下直径80mm厚度为150μm植片。第一组实验兔,用以上相同方法制作植床,将刚刚制作的植片放置于植床上,无需缝合。术毕缝合眼睑。次日始每日点典必殊眼液3次。

    供眼兔第二步:取过植片的供眼兔处死,取出另一眼球放冰箱冷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