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83042
深静脉穿刺置管在血液净化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11期
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1.2 材料 使用德国CDK—1115双腔留置管。

    1.3 导管的插置方法选择右颈内静脉、股静脉或锁骨下静脉,1%利多卡因局麻,以穿刺针插入引导钢丝,取下穿刺针,以扩张器扩张入口后,沿诱导钢丝插入导管,取出钢丝,向导管腔内各注入2ml肝素盐水(5000U/ml),迅速关闭导管夹。用肝素帽封管后,固定导管。

    2 结果

    128例一次性插管成功124例,成功率为97%,2例颈内静脉、2例锁骨下静脉置管不成功改为股静脉。静脉留置导管总体使用情况良好,符合下理想血管通路的要求,血流量充分(200~250ml/min),导管留置时间最长的1例留置导管时间达134天,为慢性肾衰竭尿毒症病人,最短的1天,为农药中毒病人。

    3 讨论

    血液净化需要体外血液循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