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1期
编号:10583182
寿胎丸加减治疗先兆流产42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1期
1资料与方法,2治疗结果,3体会
     【摘要】 目的 观察传统名方治疗先兆流产的临床疗效果。方法 用寿胎丸(菟丝子、川断、桑寄生、党参、白术、熟地等)加减治疗本病42例。服药时间最短7天,最长35天。结果 治愈38例,无效4例,总有效率90.5%。结论 提示寿胎丸加减治疗先兆流产有补肾健脾,养阴安胎的功效。

    笔者自2002年4月~2003年8月以来用寿胎丸加减治疗先兆流产42例,取得了满意的疗效。现将有关资料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2例均为门诊病例,均经尿妊娠试验及B超检查确诊为早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