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3772
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再出血的预防性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预防性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预防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破裂出血,降低再出血的复发率,减少病死率。方法 通过分析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的诱发因素,针对不同诱因采取预防性护理。结果 根据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的相关因素,培养病人的良好生活习惯,提高了其医从性,降低了再出血的复发率。结论 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再出血的预防性护理,对于降低再出血的复发率、减少病死率起到了显著的作用。

    1 资料与方法

    1990~2003年我科共收治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72例,男43例,女29例,年龄34.40~76.80岁,平均年龄53.24岁,均为失代偿期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均经胃镜检查确诊。

    2 结果

    72例患者中,饮食不当40例占55.56%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