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2期
编号:10583743
东南沿海雷达部队身体健康状况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2期
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东南沿海雷达部队多处于季风气候区的偏远高山和海岛,气候潮湿炎热,生活用水困难,饮食单一,外出和通信联系多不方便,生活和工作单调枯燥,与外界接触少。为了解东南沿海自然环境、社会环境以及广大官兵卫生习惯对雷达部队官兵的身心影响,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促进雷达部队卫生保健和健康教育的开展,将2003年对东南沿海雷达部队官兵的身体健康状况的调查和分析,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长年驻守在东南沿海的7个雷达站官兵243名。均为男性,年龄18~33岁,军龄1~15年,干部27名、士官112名、义务兵104名。文化程度:初中89名、高中(含中专)119名、大专27名、本科8名。

    1.2 方法 在2003年医疗巡回服务时,对全体官兵进行内科、外科、口腔科体检,同时给予心电图、腹部B超、尿常规、血常规检查,对体检和检查结果进行χ 2 检验统计分析。

    2 结果

    2.1 雷达站官兵身体健康状况 根据体检和检查结果显示:雷达站官兵患病97例,患病率达39.92%,其中同时患3种疾病的有2人,患2种疾病的有13人,患1种疾病的有82人,而以残冠、冠周炎、牙龈炎为主的口腔疾病3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