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83054
护理人员合理排班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11期
1排班的目的,2上班时数的种类,3影响排班的因素,4排班出现的问题,5排班的类型,6讨论
     【摘要】 通过了解排班的目的、上班时数的种类、影响排班的因素、排班易出现的问题、排班的类型等,来讨论如何进行合理排班,以提高员工士气,使医务人员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排班能够有效的决定部门或单位内人员的工作时数。合理的排班能使员工士气提高,有效的利用人力、物力资源,使医务人员更好的为患者服务。一位护理行政者若要使排班的功能发挥到最高的效能,就应了解排班的特性及其具备的条件。

     1 排班的目的

    (1)达到以病人需要为基础的单位管理目标;(2)配合单位的需要来安排适当的、适时的、弹性的人力配置;(3)达到人力运作的最大效果。以最少的人力来完成最多的工作;(4)对所有工作人员均一视同仁;(5)使工作人员的职业专才得以发挥。

    2 上班时数的种类

    医院因其工作的特殊性,不能单一的使用8h工作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