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1期
编号:10583134
玉卿乳痛宁膏治疗乳癖证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观察玉卿乳痛宁膏治疗乳癖证临床疗效。方法 将乳腺增生病符合连续治疗3个月以上者580例分为临床观察组和服药对照组,观察乳痛减缓情况和肿块缩小及消失情况。结果 乳腺增生病治疗一疗程,治愈率18.06%;显效率80.00%。与服药对照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 玉卿乳痛宁膏以外治法治疗乳腺增生病实用,方便,疗效确切,值得推广。

    乳癖(乳腺结构不良) [1] 称乳腺增生病是由于卵巢内分泌紊乱而引起的乳腺主质和间质不同程度的增生及复旧不全所致。本病是妇女多发病,其发病率为健康妇女的10%,发病年龄20~40岁多见,有一定的恶变倾向,我国对此病给予足够重视。现将我院临床诊断治疗乳腺增生病580例临床资料研究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1年1月~2003年12月我院门诊治疗的乳腺增生病患者,符合连续治疗3个月以上者5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