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1期
编号:10583144
小儿肘部创伤的X线诊断及注意事项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1期
1资料与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小儿肘部创伤是骨关节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X线平片是儿童骨骼创伤的首选检查方法,大部分创伤可以诊断。笔者回顾分析了100例小儿肘部创伤的X线资料,就其X线诊断时的注意事项作初步探讨。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100例,男62例,女38例,年龄3~13岁,骨折部位分布如下:肱骨髁上骨折40例,肱骨外髁骨折26例,肱骨内上髁骨折17例,桡骨小头及桡骨颈部骨折8例,尺骨鹰嘴骨折3例,肱骨下端骨骺分离6例。其中有10例合并肘关节脱位。

    1.2 检查方法 本组所有病例均拍肘关节标准正侧位片,其中15例进行CT扫描。

    1.3 临床表现 肘关节肿胀、疼痛、活动受限、畸形、局部明显压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5 字符